•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3-21
  • 主题分类
  • 畜牧生产经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21日,我局召开了全市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动员会议。省兽医处处长张文兵同志、省兽医处一级主任科员琚洁同志亲临会议现场进行指导和培训。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兽医、应急管理股股长、疫控中心主任、规模养殖企业代表及局相关科(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我市去年动物疫情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对今年疫情形势进行预警,对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进行深入详细讲解,市局分管领导王鑫同志对今年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以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为中心,积极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管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复杂而艰巨,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风险意识,重落实、抓实干,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屏障。一要关注热点,围绕重大疫病防控抓落实。在做好集中免疫的同时,抓好非洲猪瘟和人畜共惠病防控。二要突出重点,围绕疫病源头抓落实。着力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区、无疫小区建设,做好消毒灭源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三要破解堵点,围绕防控能力提升抓落实。不断提升依法防控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实验室检测能力、专业技术队伍能力和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确保无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为我市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