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17
  • 主题分类
  • 畜牧业项目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疫控中心协助省疫控中心完成一级监测网点采样及现场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浏览

按照《2023年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疫病监测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18-21日,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组一行2人到平顶山辖区内的一级监测点以及屠宰场开展采样和结核病专项检测工作,平顶山市疫控中心刘军主任及2名技术人员全程协助完成了此项工作。

        省疫控中心采样组先后赴鲁山、郏县、宝丰、叶县、舞钢和汝州市等县(市)开展牛结核皮内变态反应试验及一级监测网点现场采样工作。本次共抽检牛场10家、猪场5家、羊场1家、禽场3家,屠宰场3家、无害化处理厂1家,共计19家养殖企业,采集各类样品1615份,现场检测奶牛结核病60份。

        根据动物疫病监测要求全部样品均为现场采样、当场封存,同时做好样品采集登记表。统一由省疫控中心带回进行血清学和病原学检测,确保了样品采集的质量和真实性。通过检测有利于发现疫病隐患,查找疫病传播风险因素,有效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平顶山市整体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依据,也为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