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61/2022-00010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对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浏览

孙国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修建过街天桥”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研究,现答复如下:

  新华路与矿工路是老城区的主干道,周边有学校、小区、车站,属于人员活动比较密集的区域。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和交通顺畅,2021年,我局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并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拟在矿工路五条路小学附近修建过街天桥,并将该项目列入《2021年度城建领域重点项目计划》上报。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待批示后,我局将加快推进。

  2018年初,诚朴路北延(矿工路—平安大道)被列为市政府计划建设项目。工程长1.1公里,宽25米,配套建设排水、绿化、照明、给水、桥梁、公共交通工程等,属于城市次干路。按照规划设计条件,诚朴路北延与申西车站采用下穿立交方案、与盐库路主路采用下穿立交、辅路采用平交方案、与总库线铁路相交处采用平交方案。设计单位多次与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局、平顶山市供电公司、卫东区住建局、卫东区规划局、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等主要单位进行现场踏勘及研讨后达成一致意见,因该工程涉及正在运营的铁路线,实施方案较为复杂,待铁路部门拿出意见后方可进行实施。

  依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明确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平政〔2022〕3号)“老城区城市双修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道路红线宽度25米以下道路及背街小巷新建(改扩建)项目、集贸市场和早夜市项目由各区自行组织实施”的规定,我局经与卫东区政府充分沟通,诚朴路北延已列入区“十四五”规划,根据政府资金安排及项目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实施,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正在编制。下一步我局将与卫东区做好对接,确保项目依法合规,有序推进。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代表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对您的关心与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城乡建设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




2022年3月25日    

(联系单位:市住建局  人:张卫民  联系电话:0375-2633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