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3-03-16
  • 主题分类
  • 质量安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安监站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我市建筑施工领域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2月14日至3月10日,安监站组织开展了建筑起重机械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共抽查塔吊110台、施工升降机126台、物料提升机8台,高处作业吊篮18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17个,发现安全隐患366条,下发整改通知书54份,责令停用设备14台。

根据检查情况,决定对施工、监理单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起重设备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的常绿林溪上苑、鹰城御府、领创壹号院、湖岸新城七区、常绿东风宸苑、十二矿棚改6个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决定对施工、监理单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设备安全管理混乱,设备安全隐患突出的盛世御源、好望角、年产5000台(套)智能机器人产品、平煤神马双创园二期、金博园、东湖雅景湾5#楼、立威山7个项目进行通报批评。

下一步,安监站将加大问题隐患突出项目的日常监督抽查频次,切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起重设备方面的重大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