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2021年第4号(总第256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3
  • 发布日期
  • 2021-12-24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校园道路改造及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校园道路改造及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自2020年9月16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校园道路改造及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校园道路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内容为东校区校园道路整修基础后铺设沥青路面、原有人行道拆除后铺设吸水砖;新建的两栋学生宿舍楼室外铺设供水、供电、排水以及铺设路面和人行道吸水砖等。该工程经公开招标确定河南超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项目2018年9月20日开工建设,2019年5月21日通过了由学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的竣工验收。截至审计日,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项目资金已到位502万元,实际支出4029829.68元,财政收回存量资金返还后,至2020年9月底账面资金余额694467.07元。

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主要内容为足球场天然草坪更换、跑道铺设塑胶、新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进行铅球场地、三级跳远场地改造;主席台看台改造、新建主席台膜结构雨棚、公共厕所改造、篮球排球羽毛球场地围网等。该工程2018年8月29日经公开采购,确定河南超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项目于2019年5月1日开工建设,2019年8月25日通过学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的竣工验收。截止审计日,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资金已到位234万元,实际支出234万元,账面结余0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财经学校提供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执行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但存在工程结算价款不实问题。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478754.35元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校园道路改造及学生宿舍楼室外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竣工结算总价2875587.81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审定结算金额为2725144.08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150443.73元。建设单位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与河南超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体育场改造项目工程项目竣工结算总价5039409.8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审定结算金额为4711099.18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328310.62元。建设单位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与河南超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财经学校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结算价款。同时,建议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应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工作,防止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发生,提高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上述问题平顶山市财经学校积极整改,据实调整了工程结算价款,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