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2021年第7号(总第259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1-00006
  • 发布日期
  • 2021-12-29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自2020年9月16日至2021年4月30日,对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位于五一路东段北侧,为4层幼儿园建筑,局部3层框架结构,东部一层架空作为幼儿活动场地,2-3层是幼儿活动室(寝室),4层为教师培训室、图书室等功能用房。该项目2016年3月23日在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最终确定由平顶山市同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施工。项目2016年11月26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10月15日通过了由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参加的竣工验收工作。截至审计日,该工程共收到财政专项资金1117万元,工程共支出13530340.26元。建设资金不足部分在财政拨付给幼儿园的学前教育以奖代补资金、新型城镇化转移支付资金等资金中支付。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提供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以及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执行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但是,在审计工程价款结算、建设成本情况中发现存在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未按实际支出计入在建工程问题,在财务管理上存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做事业支出、凭证附件不全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纠正。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589341.35元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项目报送竣工结算总价10419478.27元,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托对该竣工结算进行审核,核定金额为9830136.92元,其中589341.35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建设单位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与平顶山市同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做事业支出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按相关规定上缴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82912.23元,计入事业支出。

(三)未按项目实际支出计入在建工程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实际支出应计未计在建工程4592009.55元。

(四)凭证附件不全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提供的五一路分园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部分凭证后认价附件不完整。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按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结算价款,将计入事业支出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转入往来款项,按实际支出金额计入在建工程,及时补充凭证附件,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同时,建议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工作,防止多计工程价款的情况发生。建议加强财务人员对会计相关知识尤其是基本建设财务制度的学习,加强会计基础建设。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提出问题后,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积极整改,据实调整了结算价款,补充凭证附件,调整会计科目,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