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233M/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11-17
  • 主题分类
  • 审计结果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对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新建教学楼为框架结构,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9429.53平方米。2016年7月29日在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施工中标单位为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底,该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已到位19660000元,实际支出19656277.85元,财政收回2066.15元,账面结余资金1656元。

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文化长廊、景观道路、艺术景石、雕塑背景墙、孔子雕塑、名人雕塑、长廊、假山水池小品、升旗台等,占地2100平方米。2019年1月9日在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竞争性磋商,施工标段(含设计)中标单位为河南一创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工程资金已到位1900000元,已支付工程款1615758.77元,账面结余资金284241.23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提供的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但是,在审计工程价款结算方面发现工程价款结算不实;在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上存在在建工程科目未分项目明细核算、结余资金应上缴财政等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和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工程结算价款不实涉及金额2994564.53元

1.建设单位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报送教学楼竣工结算总价21893701.72元。审计核定教学楼工程结算价19173605.12元,其中2720096.6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2.建设单位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报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竣工结算总价1890226.7元,其中274467.93元工程结算价款不实。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均对此结果进行了确认。

(二)在建工程科目未分项目核算

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校安工程项目与其他工程项目未分开核算。

(三)项目结余应上缴未上缴财政

经审计核实,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结余284241.23元应上缴未上缴财政。

四、审计调查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平顶山市第八中学据实调整结算价款,分开核算各在建工程项目,按实际支出计入在建工程。同时建议平顶山市第八中学加强工程项目结算价款的管理工作。

五、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提出问题后,平顶山市第八中学积极整改,据实调整了结算价款,调整会计科目,上缴结余财政,制定相关制度,对建设项目加强管理。

具体整改结果由平顶山市第八中学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