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2-00019
  • 发布日期
  • 2022-11-03
  • 主题分类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对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九届五次会议第33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浏览

市民政局:

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第337号《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提案,已经由市政府转交我局会办。接到提案后,我局立即召开全体会议,进行研究分析,并对提案中涉及我局工作职责范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现就提案中的有关事项作出如下答复,供贵单位参考

一、加强收费监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杜绝借助行政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行为。重点查处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利用法律或政策模糊地带,滥用行政影响力、解释权,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个人入会、接受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

二、加强沟通联系,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

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听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建议,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发挥好政府部门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行业监管的“前哨”。指导帮助行业协会商会制定行规条约,依法依规促进行业自治规范,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发挥应有的作用。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