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5x/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03-16
  • 主题分类
  • 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为我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授牌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楼会议室举行。


图片



为了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自2022年8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创建工作,制定了《平顶山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建设标准》,并在宝丰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创建工作现场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上门宣传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指导企业签订保密协议。通过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我市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明显增强,参与商业秘密保护积极性显著提高,经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培育推荐,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验收,研究决定授予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平顶山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图片


在授牌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波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能够提振市场主体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力,鼓励企业积极投入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二要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通过精选培养,复制出更多的商业秘密保护联系点、示范企业,更好地维护企业权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商业秘密保护执法队伍。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加强对商业秘密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查办一批侵犯企业商业秘密的案件,营造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楚延伟宣读了《关于授予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平顶山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的决定》。


图片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晓丽介绍了宝丰县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领导和反不正当竞争股(科)负责人,获得平顶山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的企业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