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1X/2018-00004
  • 发布日期
  • 2018-12-26
  • 主题分类
  • 林业产业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浏览

    12月25日下午,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郏县召开。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参加现场观摩并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指出了当前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县(市、区)学习先进经验,强化政治担当,大胆探索实践,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紧紧围绕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目标任务,按照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六化"要求,突出抓好八大重点造林工程,科学规划设计,创新造林机制,着力破解造林用地、资金、管护等瓶颈制约。要采取有力举措,保证栽植质量,确保林木成活率。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抓住今冬明春植树季节,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绿化成果。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国土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宝丰县、郏县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宝丰县、郏县的国土绿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