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1X/2019-00001
  • 发布日期
  • 2019-02-21
  • 主题分类
  • 林业产业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掀起送果树下乡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18日,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许多村民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忙着挖坑、种树、铺地膜,一派忙碌景象。该村结对帮扶单位鲁山县交通运输局购买了13000棵新品种梨树苗和25袋果树肥料分发给村民,并邀请林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村民种树。

    而这,只是鲁山县大规模开展送果树下乡活动的一个场面。新春伊始,鲁山县要求脱贫攻坚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遵照"一村一品一景"原则,引导和帮助村民们因地制宜地在村庄周围、房前屋后、坑塘周边、道路两侧、村内空地、废弃宅基地、农户庭院等处栽植果树。连日来,各帮扶单位纷纷派出工作队,购买果树苗和村民们一起栽种,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

    2月17日,鲁山县委宣传部购置梨树苗1100棵,发动帮扶人到张官营镇后城村,与村"两委"、贫困户一起开展植树活动。

    早在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农业银行组织动员张官营镇康庄村群众挖树坑2800余个。2月16日,该单位买来优质梨树苗为群众分发,并派出工作队和村民们一起栽植。

   鲁山县土门办事处立足当地冬桃种植效益显著的实际,于2月17日联合鲁山县人防办从山东青州买来数十万棵优质冬桃树苗,为办事处每户农户分发三至五棵,并请来鲁山县林业局技术专干指导群众种植。

    在鲁山县交通运输局的帮扶下,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村民们种植果树的热情空前高涨,仅2月15日一天就种了4000多棵梨树苗,目前已种200余亩。

    目前,鲁山县各种林果种植面积达10万亩以上,形成了酥梨、桃子、蓝莓、软籽石榴、葡萄、核桃、板栗、柿子等十大林果业产业基地。鲁山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今春开展送果树下乡活动,全县有望新增林果种植面积6000余亩,由此也大力发展了各乡镇的庭院林果业,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美化了乡村环境,助力了脱贫攻坚,并逐步实现"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目标。(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李盈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