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1X/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9-24
  • 主题分类
  • 林业产业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第十二期培训直播活动在河南成功举办 线上收看突破5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6日下午,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河南省林业局承办的“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第十二期培训直播活动在河南成功举行,培训主题聚焦“中部地区科学绿化与林业灾后重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王连志副司长(正司局级)出席培训活动并远程讲话,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灵军在主会场出席并致辞,七位林业专家进行了视频直播授课,主会场60余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全国有关林业科技人员、林业科技特派员和广大林农朋友们观看了线上直播,收看直播和回看人数已达57.5万人次(当日收看直播32万人次),受到省内外广大林农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本次培训直播活动结合中部地区科学绿化与林业灾后重建工作实际需求,特邀了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等单位专家,围绕“科学营造农田防护林”、“无人机在科学绿化中的应用”、“困难立地科学绿化技术”、“洪涝灾后林业恢复重建技术”、“洪涝灾后森林病虫害防控技术”、“核桃、皂荚等经济林低效林改造和推广应用技术”等热点林业科技问题开展专题讲座。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内容突出中部地区地方林业特色,突出生产一线实用技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显了科技在科学绿化、林业生产和洪涝灾后林业重建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培训活动由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林学会和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协办,“中国林草教育培训网”等提供相关技术支持。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的方式,线下主会场设在河南省林科院会议室,省林业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郑州、新乡、鹤壁等市林业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线下主会场的培训讲座,全省18个省辖市和部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设立分会场26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共设立分会场200余个,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和林农代表进行集中收看。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发动,动员引导基层林业技术骨干、种植大户、林业合作社、林农、果农、生态爱好者等人员,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进行线上直播收看、回看,与专家互动交流。此次直播培训在省内外林业系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组织集中收看直播人员达1.5万余人,截至目前收看直播和回看人数已达57.5万多人次。

信息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