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5073429x/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0-08-10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对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浏览

孙国军代表:

您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中《关于持续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第64号)已收悉,经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共同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智慧城市是以采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知识管理等为依托,以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便民为主要特征的城市发展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已经城为城市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调整产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的需要。

我们认真研究了您的建议,认为对我市智慧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问题,结合您的对策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智慧城市平台发展。

(一)在市级层面建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市级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相关领域任务的细化和落实,各县区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体系,按照全市部署要求,负责本区域智慧城市推进工作。

(二)建设城市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支撑应用系统集成和跨部门跨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聚焦城市建设、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运行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

(三)发展“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着力提供智慧便捷的公共服务。聚焦医疗、教育、养老、文化、旅游、体育等重点领域,推动智能服务普惠应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卫生信息互联互通互认,促进医疗服务精准化,探索医保支付方式创新,提升养老助残托幼等信息化服务能力。汇聚优质学科资源,支持智能交互学习,提高教育供给满意度。加强文化艺术市场智能化服务水平,支持数字演艺等文娱活动,扩展文化服务丰富性。整合区域商业、文化、旅游公共资源,拓展城市体验感、感知度。

最后,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平顶山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附件:平顶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8月10

                                                       

平顶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