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64/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22
  • 主题分类
  • 粮食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开辟“信易储”绿色通道 为诚信企业服务提速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激励守信企业,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服务对象粮食市场经营主体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对守信主体开辟“信易储”绿色通道、信用加分激励等措施,既为守信主体在办事上提速,也帮助守信主体实现了信用财富转换,使市场主体更加珍惜企业的信用。

    一、建立共享机制,让信息多跑路。在储备科开设第三方信用信息服务机构咨询台,不仅可以登录信用中国、信用平顶山查看企业信用信息,同时还根据《平顶山市粮食经营者信用分类监管实施办法》为市场主体进行信用评级,为快速办理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也让市场主体感受互联网时代信用大数据的威力,倒逼市场主体自觉遵循商务诚信规则。

    二、依据信用状况开辟绿色通道,把信用变成财富。落实“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市场主体提供第三方出具的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制度。对政策性粮食经营业务、其他涉粮经营监管和服务事项,在资料欠缺下,可以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承诺推行“容缺受理、容缺预审”;对行政备案等事项,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要求市场主体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按信用等级实行加分和限制失信主体进入;对于违背信用承诺和弄虚作假者还将扣减信用分值,并取消半年内参加招投标资格。

    三、推行联合奖惩,让失信无处遁形。对于违背诚信原则的不仅要通过政府信用信息和第三方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开失信信息,还将对情节严重的实行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