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一)参与研究起草农业机械化、农业工程设施和农用航空业务发展规划;承担农业机械基本建设资金、事业费及专项资金使用、发放的事务性工作。

          (二)负责农业机械化宣传工作;开展农业机械装备的需求预测、科学配备指导、农业机械报废更新等工作。

          (三)承担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体系和推广体系建设的技术服务工作。

          (四)参与农业机械化生产和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农业机械节能减排、开展农业机械节油工作。

          (五)制定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重大技术措施,推进农业机械农艺融合,参与农业机械化重点技术攻关、关键机具设备开发、技术推广项目的论证、立项、实施和农业机械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工作。

          (六)负责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络建设;推进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融合、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应用、数据信息互联共享;承担农业机械化统计分析和信息技术服务工作。

          (七)承担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农业机械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八)负责农业机械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承担农业机械化交流合作项目的实施。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姓名

领导职务

谢红政

                  党组书记、主任                 

罗星海

                党组成员、副主任               

陈    磊

 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东文                                  

                      二级调研员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文秘、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接待、信访、规章制度、统战、综治、维稳、保卫、国有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组织人事、工青妇、离退休干部管理、干部及农机实用人才教育等工作。

(二)计划财务科

负责本单位的财务管理,编报部门预算、决算及组织执行;负责农机事业经费的协调和管理监督,承担农业机械基本建设资金、事业费及专项资金使用、发放的事务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财务专项审计等。

(三)农机产业发展科

参与研究制定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业工程和农用航空业务发展规划,研究提出农业机械装备发展的措施建议;开展农业机械装备需求预测、科学配备指导工作;参与农业机械化项目的立项、报批、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农业机械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基地的研产对接,孵化培育农业机械高新技术企业等。

(四)农机安全技术服务科

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落实农业机械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受理、报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人员培训、考试、监理证等事务性等工作。

(五)农机信息化建设科

负责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络建设,推进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融合、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应用、数据信息资源互联共享。承担农业机械化统计分析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

(六)农机生产服务科

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全程全面农业机械化生产服务措施并组织实施;落实农业机械化作业补贴政策;承担全市农机化生产、跨区域作业和农机抗灾救灾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协调农业机械作业用油、供油、节油等相关工作;实施农机质量跟踪调查等公益性和学术性项目,为农机供修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等工作。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0375—2209100
平顶山市卫东区诚朴路127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