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全市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二)承担全市城镇住房保障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市城区单位公房出售及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全市房产市场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市城区内商品房预(销)售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房屋租赁市场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全市房屋交易的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协调行业组织开展工作。

  (五)承担全市物业服务行业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

  (六)负责市城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等工作。

  (七)负责全市房产市场信息统计、运行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

  (八)负责市本级和协助县(市、区)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及房屋安全应急相关事务性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冯明强,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0375〕2636000  2636111

  职责:承担中心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会务、政务信息公开、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访、车辆、安全保卫、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制定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主任:李国川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7层

 

  (二)人事科  〔0375〕2636010

  职责:负责中心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老干部服务等工作;负责本系统专业技术职称的报考、聘任等工作;负责干部职工社会保险手续办理等工作。

  科长:潘新艳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7层

 

  (三)计划财务科  〔0375〕2636011

  职责:负责财务管理制度的实施和收支预算工作;负责中心财务和内部审计工作。

  负责人:李莉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四)信息宣传科  〔0375〕2636085

  职责:负责全市房产市场信息统计分析、运行监测和预警预报的事务性工作;做好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信息系统建设的事务性工作;负责房产系统宣传、新闻报道工作。

  科长:张建伟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7层

 

  (五)房产市场事务科  〔0375〕2636025

  职责:承担全市房产市场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房产中介机构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市城区商品房预(销)售相关工作;负责全市房产交易相关事务性工作;培育和规范全市房屋租赁市场;协助县(市、区)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业务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市本级和协助县(市、区)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及房屋安全应急相关事务性工作。

  负责人:刘莉清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六)住房保障事务科  〔0375〕2636013

  职责:承担全市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住房补贴有关工作;负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等保障性住房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负责人:杜志宏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七)物业管理事务科  〔0375〕2636015

  职责:负责全市物业行业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信用;协调物业行业组织工作;负责市城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工作。

  负责人:张团结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7层

 

  (八)固定资产事务科  〔0375〕2636025

  职责:承担房产系统非住宅用房事务性工作;承担直管公房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人:王建军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九)政策法规事务科  〔0375〕2636017

  职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开展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系统法制建设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中心涉法涉诉和法制审核有关工作。

  负责人:刘亚丽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十)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0375〕2636023

  职责:负责中心老干部服务工作。

  负责人:张捍卫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十一)政务服务科  〔0375〕2636076

  职责:承担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负责人:赵利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6层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二级机构

 

  (一)平顶山市房产交易中心  〔0375〕2636032

  职责:承担房产交易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办理房屋租赁手续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开展危险房屋鉴定相关事务性工作;配合城市房屋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负责人:娄长宏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5层

 

  (二)平顶山市住房保障中心  〔0375〕2636161   2636162

  职责:承担市财政投资的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房源筹措、分配等日常事务性工作;承担市城区住房保障补贴相关事务性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开展房产系统非住宅用房和直管公房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使用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市城区单位公房出售及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相关事务性工作。

  负责人:刘海波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8层



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直属企业


  (1)平顶山市房地产测绘队(全民所有制企业)  〔0375〕2636028

  主营:房地产测绘。

  队长:张自远

  地址:平顶山市房产事务中心办公楼3层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0375-2636000/2636111
http://fczx.pds.gov.cn/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清风路与兴平路交汇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