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3
  • 发布日期
  • 2022-04-07
  • 主题分类
  • 农机生产服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农机中心提醒机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机收损耗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浏览

市农机中心提醒机手

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机收损耗

 

为做好三夏机收会战,4月6日,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发布《致小麦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提醒机手注意收割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尽量减少机收损耗及作业扬尘。

据市农机中心生产服务科科长李长河介绍,今年我市适宜机收面积250余万亩,该中心已经协调安排各县(市、区)农机中心(局)工作人员和乡(镇)有关人员,引领各位机手安全到达作业地点。

市农机中心提醒机手:请严格落实作业安全措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安全生产规定,随身携带有效驾驶证、行驶证和跨区作业证;严禁无证驾驶、酒后操作、疲劳驾驶,严禁机车带病作业,严禁超速驾驶,严禁违规载人作业。

请努力防止大气和环境污染,在收割作业时割茬高度不能超过15厘米,并自觉安装收割机出草口二次粉碎机;尽量到有优惠加油条件的中石化或中石油等正规油料供应网点加油,减少因使用不合格油料可能产生的尾气污染;对农业机械进行自我检查保修保养,以确保安全作业和尾气排放达到标准;逐步淘汰老旧农机,保证老旧农机不参加三夏机收作业;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原则上趁早、晚时段作业,尽量减少扬尘污染。

请努力做好粮食作物机收减损,主动加强机收减损知识学习,切实增强机收减损意识、提升操作技能,努力提高作业质量。

请自觉接受市场监督,不哄抬机收价格、竞相压价、欺行霸市。同时,跨区作业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