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29
  • 主题分类
  • 农机生产服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这件大事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这件大事

5月29日下午,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夏”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三夏”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科学应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扎实做好小麦机收会战,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岳杰勇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永记出席。
   当天上午,李明俊先后到叶县九龙街道孟北村、孟南村,实地察看小麦受阴雨天气影响情况,与农业农村部门、农业技术专家一起研究应对措施。
   会议指出,本周我市小麦将大面积进入收获期,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还将有降雨过程,对小麦顺利收割造成一定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抢抓时机、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夏粮抢收关键一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收割,科学调度现有农机力量,组织引导本地农机优先收割本地小麦,同时积极协调外地农机到我市参与机收会战;加大对农机手的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辟农机通行绿色通道,确保农机安全作业、顺利转移。要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大力宣传普及应对当前不利天气的科学知识,组织农技人员抓好技术指导,根据小麦成熟度分区域开展对接服务,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和偏远地区抢收小麦,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要多措并举烘干晾晒,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抓紧维修启用烘干设备,满负荷开展烘干作业;积极组织群众利用一切可用场地晾晒已收割小麦,大力拓展临时晾晒场地,结合实际开放文化广场、学校操场、空置厂房等各类硬化场所。要科学组织小麦收购,引导有烘干设备的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湿粮收购力度,组织购销经纪人根据不同品质小麦情况积极联系对接收购企业,维护好保障好广大种粮农民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