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04-21
  • 主题分类
  • 农机生产服务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2023年全市农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2023年全市农机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农机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2023年全市农机工作会议在佳田国际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市农机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遴选招录公务员、农机推广站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农机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各乡人民政府乡(镇)长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议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农机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详实安排部署了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强调要将各级精神全面贯穿到农机发展全过程,切实以精神为引领,开创性开展农机化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的目的。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全市农机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先进农机工作者的表扬通报》(平农领办文(2023)3号)文,对2022年度全市农机化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宝丰县、鲁山、郏县就各县农机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表彰和交流发言,进一步激励大家既要向先进看齐,更要结合自身优势扬长补短、举一反三;既要交流思想,更要发扬风范、合力攻坚;既要立足岗位,增强本领,更要抢抓机遇,创先争优,尽情彰显农机人积极向上新风采,共同开创农机化高效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市农机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磊传达全省农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image.png

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桂生围绕发挥重要农时生产服务保障、监督指导农机购置补贴兑付、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家风家教等方面进行了强调,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会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配合支持好市农机中心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最后,市农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红政对2022年农机化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2年度主要工作成效突出表现为“一优化、两加强、三到位”。“一优化”是指机构改革不断优化;“两加强”是指示范引领不断加强、服务保障不断加强;“三到位”是指农机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农机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农机技术推广应用到位)。同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破解发展难题;二要全力保障“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提高服务水平;三要做好农机补贴发放,落实惠民举措;四要狠抓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五要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增进产业竞争力;六要加强农业机械监管,保障生产安全;七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八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农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