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2-00008
  • 发布日期
  • 2022-06-10
  • 主题分类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对市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 第7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王国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经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研究,现回复如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增长,原有城市建设要求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已不能满足现阶段人民生活需求,老城区大多小区基本是上世纪90年代左右建设,并无车位建设要求。特别是近年来私家汽车越来越多,已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辆以上的汽车,停车难问题逐渐成为城市生活中的主要矛盾。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我局按照平顶山市政府要求的停车泊位本着“应划尽划”原则,深挖停车资源,最大限度的为市民提供停车泊位。从2020年至今在市区内增划停车位近两万个,但老城区空间有限,当车位增划达到饱和程度时,已无法再增划车位。

针对以上问题,我市2017年市规划局有关单位编制了《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专项规划(2017-2035)》,规划至2035年中心城区共布设具体停车库210处,增加停车泊位4.5万个,近期共规划建设53处立体停车库。争取利用有限空间资源,扩大停车位数量。

目前,市住建局建设实施了中骏世界城、新城区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植物园等11个停车场,其中6个已建成,剩余5个计划年内完成建设,届时市区将增加停车位4000个,能够有效缓解目前停车难的问题。

2020年我市还通过债券形式建设了智慧停车系统,智慧停车平台已基本建成,正在推进全市停车场联网和智慧停车无感支付,通过手机下载“市民通APP”,进入“找车位”界面查看周边停车场及空余车位数,节约时间,方便停车。同时,我局还与发改委共同下发《关于完善平顶山市公共停车场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划分收费区域类别,通过价格杠杆引导车辆向中心区域外停放,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压力。

2021年7月以来平顶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始进行公共停车场整治行动,待彻底整治完成后,公共停车场将会把停放秩序、设施设置、人员管理等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强化停车场规范运营。

以上答复不尽全面,工作不当之处,恳请您的理解。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的关心和支持,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欢迎您对城市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们今后的工作进步。

 

 

                                

2022年6月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  2633839

联系人:彭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