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3-04
  • 主题分类
  • 农机购置补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面推行农机购置补贴线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浏览

  全面推行农机购置补贴线上办理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水平,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根据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河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决定2022年在平顶山市全面推行农机购置补贴线上办理。

“农机购置补贴”客户端是依托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实现农户自主购机后自主申请补贴、简化办事流程,加快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全流程线上高效安全办理的官方软件。

购机者自主购机后即可在客户端进行补贴申请。下载“农机购置补贴”客户端,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选择河南省,进行实名认证,完善个人信息,注册完成后就可以进行补贴申请。

自主补贴申请受理进度可在客户端“进度查询”中查看。通过客户端还可随时了解各地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通知动态以及补贴的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可了解河南省各市县补贴资金使用情况,从而得知是否还可办理补贴;可查看补贴产品目录以及产品的补贴与相关机具图片的配置参数等,提前了解需购买机具情况以及是否有补贴;可以了解生产企业都有哪些代理经销商,并提供有经销商的经营场所、销售人、联系电话。

据了解,2022年平顶山市各县(市、区)线上客户端办理业务量将达到80%以上,并且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率也要达到80%以上。平顶山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将于近期举办农机购置补贴线上客户端操作培训班,讲解具体操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