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3-09
  • 主题分类
  • 农机购置补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市今年首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698万元已下拨各县(市、区)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浏览

全市今年首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698万元已下拨各县(市、区)

 3月9日,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举办全市农机购置补贴线上APP操作培训班。市农机中心及各县(市、区)农机中心农机购置补贴相关负责人、操作人员,部分农机销售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在培训中,市农机中心详细讲解农机购置补贴APP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方法,各县(市、区)农机中心参会人员对存在疑惑的问题进行提问。

市农机中心要求各县(市、区)农机中心积极组织宣传员直接下到田间地头、人口流动多的集市、路口、农贸市场发放“农机购置补贴APP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展板、图片、宣传专栏、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由繁化简、由慢变快,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只跑一次”。

   图片2.png

 市农机中心强调,各县(市、区)农机部门要主动与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按规定时限要求完成申请受理等工作程序。同时根据河南省2021至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中的操作要求,各县(市、区)的农机部门要分析研判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中,本县(市、区)农机部门和财政部门办理补贴申请的具体时限,及时预警和定期通报超时办理行为,督促切实加快补贴申请受理、资格审核、机具核验、资金兑付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698万元已经下拨到各县(市、区)。按照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研究决定,今年购置补贴80%以上的资金将采取线上APP办理。市农机中心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相关合作组织要抓紧申报,享受国家的惠农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