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4-00002
  • 发布日期
  • 2024-03-11
  • 主题分类
  • 城市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新城区建设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就创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日平顶山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主要精神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安排了我局下一步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

娄文奇指出,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领头羊”“排头兵”,全局上下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勇于担当,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去抓。必须树牢为民情怀,秉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定“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信念,扛起肩上责任,打胜创文这场硬仗。

 娄文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必须树立为民的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上来,坚守“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初心,转变思想,改变工作方式方法,落实落细“路长制”、网格化、“马路办公”和人人都是采集员制度,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现场。二是愿挑重担,能啃硬骨头。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城市管理部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投入到创建的主战场上来,采用拉网式的工作方法,把全部问题找准、找细、找实,建立问题台账,不推诿不推卸,逐一解决。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智慧采集等业务主要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在创文中扛起政治责任,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三是直面问题,破解难题。虽然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增加了难度,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按照创文工作会议要求,深刻领悟会议的精神和内涵,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集众智、汇众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书写鹰城创文的华章,交出创文的城市管理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