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73/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30
  • 主题分类
  • 社会事业发展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设项目获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浏览


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设项目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202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23〕492号),平顶山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设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市社会事业领域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金额最大的单体项目。

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遴选130个左右中医特色突出、临床疗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地市级重点中医医院给予支持。市发展改革委紧盯国家社会事业领域政策导向,紧抓政策窗口期,会同市卫健委等部门指导项目单位完成资料申报工作。经过激烈竞争遴选,成功推荐到国家并最终入围中医特色重点医院项目储备库。

平顶山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设项目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院内,总建筑面积约31020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病房、医史馆、治未病中心、中药标本展厅、中医药培训基地等。


图片1.png

项目建成后,医院的整体功能将更加完善、特色优势更加突出、中医药服务能力更为全面,并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大楼建设项目获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