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61/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4-12
  • 主题分类
  • 2023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加快实施龙翔大道西延工程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建议号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
建议人
金龙峰
标题
关于加快实施龙翔大道西延工程的建议
建议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异常迅速,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已于2019年12月投入运行,平漯周高铁即将开工,目前连通平顶山市区和平顶山西站仅靠郸汝线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已严重制约了平宝一体化的建设步伐和平顶山市区群众由平顶山西站乘坐高铁出行。根据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体规划,龙翔大道为平顶山市区直通平顶山西站的又一条主干道,龙翔大道转盘以东已修通,但龙翔大道西延工程(龙翔大道转盘西-平顶山西站)段已于2109年开始施工,至今未完工通车。为解决人民群众快速出行需求,补齐平宝一体化发展短板,建议加快龙翔大道西延工程(龙翔大道转盘西-平顶山西站)段工程建设速度,更好地为群众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承办单位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金龙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实施龙翔大道西延工程”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研究,现答复如下:

龙翔大道西延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新老城区通往高铁站的城市快速路。截至目前,该项目龙翔大道转盘西至郑尧高速东段4.14公里已经全部完成施工,郑尧高铁东至高铁站广场段因项目用地未征迁等原因长期停工。今年以来,在市政府领导支持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我局积极协调,主动担当,做了大量工作,征迁取得了阶段性突破。2月15日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正会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部门同步进行征迁、清表、土方开挖等工作,我局将持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力争在4个月内完成施工任务,使其早日发挥应有功能。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代表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对您的关心与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城乡建设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


2023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