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3-00006
  • 发布日期
  • 2023-05-16
  • 主题分类
  • 2023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加大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建议号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7号建议
建议人
宗晨光
标题
关于加大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建议内容

卫东区作为平顶山市中心老城区之一,是平顶山城市发展历程的时间见证者,也经历了平顶山的辉煌。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现在的卫东区城区内风貌陈旧、传统工业与城中村深陷城内,城区外结合区城、矿、村高度零散混杂,矿区各类空间高度混杂而又互相割裂,多条铁路分割空间破碎、骨干路网不畅、断头路多,市政基础设施欠账大,老城更新提升迫在眉睫。如,因受到国铁和平煤专用线等大量铁路分割,矿工路止于铁路专用线,开发一路止于国铁,东平郏路向南止于平安大道等。城区东部道路、水、电、燃气、排污、通信等基础设施薄弱,大部分处于采煤塌陷区,遇强降雨极易造成雨水倒灌,群众生活极为不便。

建议:加大城市东部北部区域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矿工路东延、科技路北延等道路建设,打通城市东部路网,增强发展承载能力,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承办单位
市城市管理局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宗晨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科室会同相关企业作了专题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东部区域现状

供水方面:目前,平顶山市东部地区供水管网主要有黄河路DN1200管道(九里山水厂-尼龙城)、神马大道DN800管道(白龟山水厂-开发路)、建设路DN800管道(凌云路-高新大道)、矿工路DN700管道(光明路-昆阳大道)、平安大道DN600管道(新华路-昆阳大道)、东环路DN300管道(黄河路-平煤大道)、开发一路DN500管道(平安大道-黄河路)、高新大道DN400管道(平安大道-湛北路)、昆阳大道DN800管道(平安大道-神马大道)。城市建成区已实现供水管网全覆盖。

供气方面:目前,平顶山市东部地区燃气管网东到许南公路,西到开源路,北到北环路-东环路-平安大道,南至长江路-黄河路,主城区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供热方面:目前,平顶山市东部城区主要以平东热电为热源,以蒸汽为主要介质进行供热,供热区域为劳动路以东、开发路以西、平安大道以南、姚电大道以北,用户分为工商业、非居民、居民三类,蒸汽网累计管网长度134km,总供热面积458万平方米。

二、下一步计划

供水方面:督促供水企业积极配合高新区及卫东区政府新建、改建道路建设情况随道路同步铺设供水管网,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管网继续向农村延伸。

供气方面:督促供气企业积极配合高新区及卫东区政府新建、改建道路建设情况随道路同步铺设供气管网,完善区域内供气管网配套敷设,并向重点企业及周边村镇进行覆盖。

供热方面:督促供热企业积极配合高新区及卫东区政府完善供热管网铺设。根据现有用户分布及用热负荷分布情况,以及卫东区新建、改建道路建设情况随道路同步铺设供热管网。同时,随着平东热电的供热首站改造工作进度,以及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管网铺设,主要覆盖东环路以东-湛河以南,以及建设路以北部分区域。如果未来热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逐步考虑发展东环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东北方向的用热用户。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代表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对您的关心与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  2633851

联系人:姚晓光   

                  

                           2023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