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csglj/2023-00010
  • 发布日期
  • 2023-05-17
  • 主题分类
  • 2023年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时铺设暖气、加装电梯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浏览
建议号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7号建议
建议人
高沛沛
标题
关于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时铺设暖气、加装电梯的建议
建议内容

我市主城区有不少老旧小区,近年来政府对这些小区进行改造,道路修整,电线整理,路灯升级,违建建筑拆除,对楼房进行外粉,小区整体面貌大有改观,提升了城市形象,体现了各级政府对民生福祉的重视。但是,在改造时,没有铺设暖气管道,没有对多层楼房安装电梯。这些小区多在主城区,常住人口密集,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建议:一是已改造的老旧小区增设暖气管道,借鉴发达地区经验,筹措资金,对多层楼房安装电梯。二是准备改造的老旧小区,在设计及预算时增设暖气管道铺设及电梯安装预算。

 

承办单位
市城市管理局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高沛沛代表:

平顶山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7号提案“关于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时铺设暖气、加装电梯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提案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科室作了专题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公室于2019年12月20日印发了《平顶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2019〕42号),老旧小区改造牵头单位为市住建局,依照方案的职责分工,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热力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作,具体实施主体为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市城市管理局将积极督促热力公司严格按照《平顶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政办〔2019〕42号)要求和《平顶山市十四五供热规划及远景展望》整体供热规划,根据我市热源供应能力持续推进我市老城区“汽改水”工作,提升老旧小区供热状况。老旧小区二次网、换热站的建设由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统一协调组织实施;小区二次网、换热站建设完成并符合供热条件后即可实现入网供热。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代表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对您的关心与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2633851
        联系人:姚晓光


2023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