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23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和“六查一打”专项整治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决定采取明察与暗访、全面了解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错时夜查等,核查验证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和队伍内部工作质效,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市消防救援支队已派出6个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围绕近年来典型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教训,结合冬春季火灾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大队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关于市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工作组将重点检查是否深刻吸取“1·12”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消防安全形势并进行部署;是否针对冬春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是否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和“六查一打”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工作组将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有关方案要求,围绕整治重点,落实治理措施,建立“两个清单”;是否发动行业部门对所属行业系统、所管辖单位的人员密集场所、仓储企业开展检查并建立工作台账;乡(镇、街道)是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是否排查检查无行业主管部门的人员密集场所和仓库。

关于“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情况,工作组将重点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示范街建设情况、城乡接合部乱点区域消防安全治理情况;抽查“九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违规设置影响人员疏散逃生的广告牌和防护窗、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使用易燃装饰装修材料、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现象。

关于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情况,工作组将重点检查是否结合冬春季节特点、火灾形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种媒介、各个渠道,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风险提示、教育、培训;是否指导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节假日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制定有针对性、实操性强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